首页>检务公开

东方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896

2023年9月26日,东方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光裕同志主持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推动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要牢固树立“从政治上看”的理念,通过集中研学、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刻领悟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如实记录重大事项是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内容。要对执行“三个规定”情况进行排查整改,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聚焦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填报抓好制度落实。同时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督促全院干警做深做实“有问必录”,让“三个规定”真正深植内心,筑牢司法廉洁“防火墙”。

三要狠抓作风能力建设。要持续巩固深化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强化对全院干警遵守市委“禁酒令”“禁赌令”以及上下班纪律的监督检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和考核标准,查漏补缺、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力争各项检察业务数据再上新台阶。要认真落实最高检党组“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要求,聚焦检察队伍理论学习、工作作风、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短板,深挖根源、狠抓整改,推动检察队伍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面貌大变样。

四要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警醒和敏锐,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更加自觉、主动、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同时,办案中还必须增强防范自身风险意识,遵循司法检察工作规律,决不允许在检察监督办案中“蹭热点”“博眼球”“刷存在”。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更实更细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守好机要保密、新闻宣传等意识形态阵地,切实维护和保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网编:吴宛珊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