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特色

永庆寺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973

永庆寺



永庆寺,位于海南省澄迈县老城镇老城开发区盈滨半岛,为现今琼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佛教寺院。寺院占地约80亩,建筑面积约9200平方米。

永庆寺,大雄宝殿及各殿供奉之四十二尊佛像均采用整块缅甸白玉精雕细琢而成,法相殊妙,莹白光润,乃世所罕见。

永庆寺,始建于宋代,后经历代扩建,成为当时澄迈规模最大的寺院,是当地民众膜拜、祈祷活动的禅林圣地,一年四季香火萦绕。据清代《澄迈县志》记载:“永庆寺在老城以东二里”,位置大致在今老城南泰鳄鱼湖动物园东北面。当年的永庆寺周围树林茂盛,是一个景色秀丽、环境优雅的游览胜地。

据史料记载,曾有李纲、李光、胡铨等众多历史名人贤士慕名游历该寺,使之名播四方,法音宣流于琼州各地。北宋大文豪苏东坡曾数度前往礼佛参学,并写下感人肺腑的诗句。

地理位置:海南省澄迈县老城镇老城开发区盈滨半岛

开放时间:全年 09:00-18:00

门票:以官网销售票价为准



  网编:澄迈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