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特色

雷公笋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51918

    雷公笋(学名闭鞘姜)是海南特有的野生草本植物。雷公笋由于其嫩茎似笋,喜荫湿,风雨雷电交加天气长得更好,故被称之为“雷公笋”。

   雷公笋主要产自白沙等黎族地区,遍布琼南山区的溪沟旁、田坎上、山湾里、岭脚下。每逢四五月春风化雨时破土而出。茎笋约食指般粗细、筷子般长短。将其削成细条煮山蟹或腌酸煮鲜河鱼,是下酒饭的上等名菜。

 

 

   酸雷公笋汤又是清热解毒良药,一年四季常喝雷公笋汤,可少生病。民间多将其鲜嫩杆茎用洗米水腌制,作家常小吃,或拌炒鱼、肉,味酸质脆、肉嫩鲜美、消食去腻,是白沙山区特色的“绿色食品”。

   美食贴士:在当地农贸市场可以买到,最佳食用季节是春后4-5月份。

  网编:韦聪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