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法治进校园 安全伴成长——洋浦检察院走进洋浦干冲小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89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副校长实质化履职,深入校园开展法治教育,提升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意识,3月26日下午,洋浦检察院来到洋浦干冲小学为该校五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堂主题为预防校园欺凌和远离毒品的普法宣传课。

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安全校园。洋浦检察院干警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近年来校园欺凌引发的案例,通过以案释法详细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常见表现形式、面对校园欺凌应采取的应对措施以及如何自我保护等相关知识,深入分享了拒绝校园欺凌、保护未成年人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洋浦检察院干警以交流互动的形式,利用毒品仿真模型的直观材料,向同学们讲解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同学们树立禁毒意识,提高对毒品尤其是新型毒品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

法治进校园是洋浦检察院履行保护未成年人检察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洋浦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法治宣讲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符秋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