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洋浦检察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检校联动护苗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191

2024年3月6日,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洋浦检察院会同儋州市教育局对洋浦经济开发区辖区内4所中小学进行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专项督导行动,力求真正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到位,进一步推动强制报告制度和入职查询制度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此次督导专项行动以“一号检察建议”为指引,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而开展。对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住宿安全建设进行督查。在行动中,检察机关走访了解了各学校对“一号检察建议”的知晓及贯彻落实情况。并对4所学校的平安法治校园建设提出了意见,着重查看学生宿舍和食堂管理情况,特别是对女生集体宿舍是否实行封闭管理、宿舍管理人员资格审核、宿舍监控设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查阅学校相关工作台账、随机询问教职工,详细了解校园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师德师风考核制度等落实情况,并向学校发放书籍及宣传手册。

下一步,洋浦检察院将继续以“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与各职能部门联动,携手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符秋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