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洋浦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05  浏览次数:398

2月4日下午,洋浦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大会,全面总结2023年度履职成效,深入谋划2024年各项检察业务工作。院党组书记傅剑平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全体干警参加大会。

此次述职述廉大会既是工作汇报会,也是经验交流分享会。各部门负责人依次上台,用“数据”说话,以“实绩”答卷,用6分钟时间汇报本部门工作完成情况,讲成绩客观全面,讲不足实事求是,分管领导进行点评。

 会议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要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着力增强监督实效,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服务儋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安全保障和风险防控,全方位提升守护人民群众平安的层次和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抢抓工作先机。“开局即冲刺”仍然是今年检察工作的鲜明特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积极谋划2024年检察工作思路,细化完善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推进、有结果,为实现“争先进、创一流”的工作目标奠定扎实基础。三要优化纪律作风。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狠抓落实“三个规定”,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公正、高效、廉洁行使。

本次会议还组织全体干警对各内设机构进行了民主评议。

  编辑:符秋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