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洋浦检察院联合南滩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4-01-24  浏览次数:825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做实检察业务深度融合,近日,洋浦检察院联合南滩村村两委开展“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会上,洋浦检察院干警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职能和有关情况,重点围绕南滩村征地搬迁安置中的文物古迹保护、环境资源保护与污染预防治理、村民诉讼纠纷、“三无”船舶治理和渔民安全生产、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权益保护和党建与红色资源利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南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羊仁昌介绍了村情村貌和支部党建情况,积极回应了检察干警的关心和提出的问题,反映了征地搬迁安置、“三无”船舶和渔民办证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互学共建,深入开展交流学习,双方表示将加强沟通、相互支持,共同运用法治思维、法律手段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座谈会后,检察干警在南滩村便民服务站设置检察宣传点将各类工作宣传手册摆放整齐供办事群众查阅。参加活动人员到位于南滩村的中共儋县第五区工作委员会旧址和儋县第五区西北办事处旧址西北办事处旧址参观学习,在羊仁昌书记的讲解中,重温以羊鸿文等为代表的革命先辈带领干部群众参与抗日和解放斗争中抛头颅、洒热血及勇于抗争的光辉历程。

洋浦检察院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高效的工作举措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并引领全体干警立足本职工作,铭记初心,砥砺前行,锻炼党性修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促进洋浦检察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符秋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