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洋浦检察院与洋浦法院、儋州市公安局洋浦分局召开办理醉驾刑事案件工作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浏览次数:416

为贯彻落实“两高两部”近期联合下发的《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下称《意见》),进一步规范醉酒型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办理,2024年1月17日,洋浦检察院、洋浦法院、儋州市公安局洋浦分局联合召开协商会,共同分析、研讨《意见》实施中所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意见》适用中遇到的问题,重点对《意见》规定的收集证据、血液样本提取、送检、鉴定、情节显著轻微的把握认定、快速办理机制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同时对新旧规定衔接过渡期间个别特殊案件如何处理进行研讨协商,并初步达成共识。

相关办案人员表示,此次协商会有利于解决《意见》适用中的难题和重点突出的问题,对醉驾案件办理提供了有效指导。今后的司法实践中,将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质效,坚持惩治和预防相结合,采取多种方式强化综合治理、溯源治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符秋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