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洋浦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等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18  浏览次数:557

1月15日上午,洋浦检察院党组书记傅剑平主持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以及省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傅剑平主持,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和省委八届四次全会,对今年政法工作、检察工作以及全省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以及省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政治理论武装。要提升政治站位,通过召开党支部学习会、部门会议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把理论武装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用更优检察履职扎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最高检和省检察院的各项部署要求。二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提升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加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率先垂范,带头做好按时填报“三个规定”、廉洁司法办案、“八小时外”和重大节日严格自我约束等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加强与监察机关的衔接协作,合力推进反腐败斗争。三是更加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工作。要贯彻落实好最高检提出的“党的中心工作推动到哪里,检察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的部署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中心工作大局,充分运用检察力量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儋洋一体化发展。深化做实送法进企业、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四是着力打造洋浦检察特色品牌。要注重在日常检察办案中总结提炼,在挖掘和培育典型案例方面下功夫,要重点挖掘在打击行贿犯罪、涉企案件办理、公益诉讼检察等方面的典型案例。继续擦亮本院未检工作品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力争在更多条线做出特色、打出亮点。

  编辑:符秋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