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洋浦检察院召开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244

为全面展示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加强检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增进社会各界对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了解和支持,12月19日下午,洋浦检察院召开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了中国检察官网、法治时报、人民法治、海南特区报、南国都市报、旅游岛商报、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洋浦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通报了洋浦检察院近年来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该院办理的3件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典型案例,并就记者提出的落实对重点人群特别是妇女、退役军人、残疾人、返贫监测户的国家司法救助力度、在国家司法救助环节是如何落实未成年人“护苗行动”、对国家司法救助金有什么好的做法、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过程中如何把握司法救助的对象和范围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2019年以来,洋浦检察院共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20件,累计发放救助金43.5万元,平均每案发放救助金2万元,案均救助金额位于全省前列。依法救助20户困难家庭。其中办理未成年救助案件11件11人、残疾人救助案件2件2人、困难妇女救助案件2件2人;退役军人救助案件1件1人。

洋浦检察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将司法救助工作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编辑:符秋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