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洋浦检察院:检察+监督,协同保护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282

12月15日,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保护知识产权的职能作用,洋浦检察院与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洋浦分局举行座谈,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强化与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增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

洋浦检察院宣讲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规定》《海南省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实施意见》等文件和检察机关对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情况,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洋浦分局市场综合管理科负责同志详细介绍近年来全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行刑衔接、知识产权案件办理及“两法衔接”工作。随后,洋浦检察院查看了该局今年以来办理的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案件,以及群众举报侵犯知识产权线索台账。

下一步,洋浦检察院将持续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的沟通协作,继续做好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工作,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质效,服务儋洋一体化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编辑:符秋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