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洋浦检察院与儋州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座谈会持续推进落实“四号检察建议”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208

12月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监督相关单位加强窨井设施管理,洋浦检察院与儋州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座谈会,详细介绍“四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讲解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十大典型案例”主要内容,并挑选过失致人重伤、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等典型案例进行宣讲。

会上,洋浦检察院与儋州市城市管理局进行充分交流,提出加强窨井盖综合治理工作几点建议。儋州市城市管理局表示该局已经对窨井盖建立档案,常态化巡查监管,及时解决存在问题。截至2023年10月31日,儋州市城市管理局共对洋浦12855个窨井盖建立档案,修复1154个窨井盖,不断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洋浦健华公司、海南巨鸿公司、海南安达公司介绍各自公司对窨井盖管理维护情况。

会后,洋浦检察院与参会人员对洋浦校园周边窨井盖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实地巡查,重点检查窨井盖的使用、管理状况,查看窨井安装防护网的情况。

小井盖折射大民生,窨井盖问题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洋浦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合作,积极推动窨井盖问题综合治理,切实消除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脚下的安全”。

 

  编辑:符秋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