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检察动态

三亚市检察院多举措规范党建工作

 作者:张映忠  发布时间:2017-06-08  浏览次数:884

    三亚市检察院以规范化管理为重点,强化党建工作创新,多举措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一是学习规范化。为了持续用力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实,该院先后制定完善了《党组工作规则》《党组民主生活会制度》等学习制度,明确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方式,结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周确定党员学习日,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活动,每季度安排一次支部专题研讨和党课。同时,优化学习研讨方式,在党组理论中心组和支部学习中,每次安排3-4名党员结合实际就如何在全院和本部门工作贯彻学习内容进行重点发言,其他参会人员深入讨论,形成具体意见,院领导、支部书记作最后点评。二是制度规范化。严格按照市直工委关于开展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活动要求,在规范组织设置、规范换届选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发展党员、规范阵地建设等15个方面上狠下功夫,逐项抓好落实,制定完善了发展党员、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党建工作制度,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完善了党旗、入党誓词、党员权利义务上墙等各项硬件设施。三是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开展“互联网+”党建工作实践,在机关内网建立党建工作平台,建立了各个层级的党建微信工作群,每名党员安装了“党建红云”平台,探索通过在微信群组织学习培训、召开各类党务工作会议,通过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党员学习内容。机关党委组织撰写的《检察机关开展互联网+党建工作设想和路径》一文被高检院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三等奖。

  编辑:李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