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报道

改进办案方式方法促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28    浏览次数:445

本报温州6月27日电(记者刘卉 范跃红)今天,由浙江省检察院、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检察日报社联合主办,温州市检察院、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温州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承办的“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法治论坛”在温州市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万春强调,要切实改进办案方式方法,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万春表示,民营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重要组成部分,民营经济的巨大贡献和重要作用,决定了对民营经济加强法治保障的重要性。近年来,全国检察机关主动作为,取得了很多好的经验和成效,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已经成为各级检察机关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万春强调,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永远在路上,关键在认识,要害在落实。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关键在于“平等”保护。对民营经济要依法在实质上实现平等,坚决杜绝差异性、选择性司法。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四大检察”职能要协调推进,要把维护企业秩序、挽回企业经济损失、化解当事人矛盾纠纷放在重要位置。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需要社会各界合力致远。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出席会议并致辞。

  网编:王春晓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