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变化图

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161

640.jpg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确保高质量高标准落实2024年全年各项检察工作,3月8日,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对在过去一年中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部门及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海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樱主持会议。

2.jpg

会上,许樱宣读了《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2023年先进部门和优秀个人的决定》,随后,院领导为受表彰人员颁发奖牌及荣誉证书。

3.jpg


4.jpg


5.jpg

6.jpg

李海洪代表院党组对受表彰的部门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全体干警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结合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对上一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扎实开展“检护民生”“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推动司法为民举措落地见效;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加强新型产业领域知识产权和创新主体的司法保护,全力服务科创高地建设。

二是要全面落实“刑事检察要建立完善以证据为中心的刑事指控体系、中国特色轻罪治理体系、刑事诉讼制约监督体系”工作要求;下大力气加强对民事审判违法监督和民事执行监督,做到稳中有进;加大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办理力度,推进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深化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切实提升公益诉讼检察的精准和规范,紧盯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协同推进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

三是要加强案例总结,大力培育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深入推进检察业务管理,正确把握高质效办案和高水平检察业务管理的关系;持续扩大“鹿鸣守未”检察品牌的影响力,以检察品牌建设推动全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海洋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和知识产权检察两个办案中心建设。

四是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铁军;突出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和全体干警的整体素能建设,打造“学习型机关”;优化考核激励制度,充分调动全院干警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全院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7.jpg

  网编:张亮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