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教育

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

来源:正义网    作者:王瑞霞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316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青州市政协副主席,青州市博物馆副馆长、研究员 王瑞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山东省潍坊市检察院将潍坊地域红色文化——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的“尽善尽美”精神融入青年干警培养实践,将坚强党性、红色文化和检察实践有机结合,创新打造了“尽善尽美 潍检青锋”检察文化品牌,既传承弘扬了潍坊红色文化,又扩大了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在“尽善尽美 潍检青锋”检察文化品牌的引领下,青年检察干警在履职办案中提能力练本领,在司法为民中打头阵当先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希望检察机关能进一步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创造性转化为检察文化,以文润检、以文兴检,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朱书慧]


  网编:张亮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