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聚焦

陕西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以更高站位推进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

来源:正义网    作者:倪建军 解锐    发布时间:2023-01-03    浏览次数:256

陕西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在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以更高站位推进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

  正义网讯(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解锐)2022年12月29日,陕西省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光主持会议。

  刘强指出,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陕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人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下,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刘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更高站位推进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要准确把握功能定位、理顺工作机制,办理一批具有影响力、引领性的跨行政区划生态环境保护案件。要统筹发挥地方和跨行政区划检察院“两支利剑”作用,共同推进生态环境全面保护、系统治理,不断厚植陕西省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要加强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宣传,畅通举报线索移送及监督渠道,促进执法司法机关和社会公益性组织之间的支持和协作,让人民群众更加广泛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着力提升公众法治意识、生态保护意识,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当好生态卫士。


  网编:澄迈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