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聚焦

被害人误入传销窝点致残 检察官打击犯罪与暖心救助同推进

来源:正义网    作者:肖俊林 孔令霞    发布时间:2022-12-28    浏览次数:307

  正义网讯(记者肖俊林 通讯员孔令霞)“检察机关惩治罪犯,还发放司法救助金解决我们的生活困难。”近日,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检察院检察官接到金某母亲从河南打来的电话。

  2021年9月,金某从网上认识了女网友林某。一个月后,林某以网恋见面为由将金某由老家河南骗到了河北沧州。当天,林某将金某带到了市内偏僻的一处平房里,非法拘禁两个月左右。

  “这里是一个传销窝点,6名犯罪嫌疑人分工明确。”据办案检察官介绍,金某被骗入传销窝点后,多次提出想返回家乡,但传销组织人员不让其离开,并进行殴打威胁,限制其使用手机。

  金某感觉逃脱无望,产生了自杀的念头。2021年12月12日晚,金某趁传销组织成员没有注意,去窗外偷拿一瓶管道疏通剂悄悄带回房间,兑水之后,将少量管道疏通剂饮下。由于出现呕吐等剧烈反应,引起了传销人员注意。金某一开始并不想告诉他们实情,只央求他们送其去医院,见再三央求无果,只得跟他们说了实情。传销组织人员怕出人命,便把金某送医院抢救,随后借机溜走。医护人员报警后案发。

  经医院诊断,金某为化学制品中毒,致喉水肿、口腔黏膜化学性烧伤、食管腐蚀伤等,被鉴定为九级伤残。

  案发后,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目前,该案已被移送到法院起诉,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运河区检察院检察官在办案中发现,由于犯罪嫌疑人没有支付任何赔偿,金某一家人陷入经济困顿之中,无法系统地对金某继续治疗。了解情况后,2022年9月,该院第一检察部与第五检察部联合对金某开展司法救助工作,让金某安心进行后续的治疗康复。

  网编:黄宏峰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