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陵水县检察院召开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1469

11月15日上午,陵水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陵水县检察院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芳玉出席会议,县检察院、工商联、司法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七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志云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128154057.jpg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等九部委联合会签的《涉案企业合规建设、评估和审查办法(试行)》以及海南省检察院等九家单位联合会签的《海南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与会成员单位讨论并通过了《陵水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试行)》,标志着我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涉案企业合规机制正式运行。

微信图片_20221128154101.jpg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志云作讲话


邹志云检察长指出,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对涉案企业合规承诺和合规整改开展监督评估,涉及司法、执法、行业监管等多方面、多领域,各联席会议单位立足管委会平台进一步加强合作,更好的推动企业依法守规经营。检察机关要严把第三方机制启动关,把好合规计划审查关、督促整改关,确保涉案企业整改合规计划“真整改”“真合规”,对办案中发现的行业性、普遍性问题,主动与行政主管部门沟通,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等方式,防范同类案件反复发生,从个案合规提升为行业合规,促进系统治理、源头治理。

微信图片_20221128154105.jpg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芳玉作讲话


许芳玉常委讲话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深化认识促进深化落实。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扎实做好改革的各项工作,用法治方式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把平等保护贯彻到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环节,共同为各类所有制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透明、竞相发展的良好环境。二要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以公平监管保障公平竞争。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各项会签文件的要求,结合自身职责分工,落实合规整改方案,通过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共同督促涉案企业守法经营,推动我县企业合规改革和第三方机制相关工作顺利进行。三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以一体联动实现一体发展。各相关单位要树立系统、整体、协同理念,正确理解、把握联签制度的内容与要求,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工作,加强整体联动,建立健全日常联系、联合调研、信息共享、宣传培训等机制,推动管委会日常工作落实落细,为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独立、客观、公正履职提供高效服务保障。

  网编:伍晶晶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