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能力提升建设年 | 二分院举办能动履职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讲座

来源:二分院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2650

微信图片_20221115095055.jpg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省“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最高检“质量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能动履职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近日,二分院以“请进来”的方式邀请海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海南大学海南自由贸易港研究院研究员常健以“《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分析与解读”为题,为二分院及其辖区基层院全体干警做了一场精彩授课。本次讲座是在省检察院的大力支持下,首次以二分院为主会场、辖区基层检察院设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同步参与的形式举办,两级检察机关共425名干警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1115095115.jpg


常健教授是《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专家建议稿起草组成员,同时还主持起草了《海南自由贸易港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海南自由贸易港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等与自贸港相关的多项法律法规政策。在本次讲座中,他主要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制定由来、重要意义、法治理念和核心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为全体干警阐述了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意义、当前现状以及未来图景等。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分析透彻、重点突出,既有客观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案例说明,对干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相关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微信图片_20221115095118.jpg


培训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虽然之前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已不同程度地学习过,但再次聆听常健教授条分缕析、浅显易懂的精彩授课,大家有了更高的认识、更深的理解、更强的共鸣。下一步,全体干警将继续把学习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为服务保障好海南自贸港建设、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扛起检察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微信图片_20221115095140.png

  网编:何钦武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