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能力提升建设年 | 二分院联合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一分院共同举办检务督察和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二分院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2568

微信图片_20221101151157.jpg

二分院二级巡视员王妙燕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为落实省委“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最高检“质量建设年”活动要求,进一步提高检务督察和纪检监察干警的综合能力。10月26-28日,二分院联合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一分院共同举办了检务督察和纪检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二分院二级巡视员王妙燕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分院及辖区院的58名干警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1101151202.jpg

海南师范大学自贸港研究中心副教授马超授课

微信图片_20221101151205.jpg

海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原组长谢卫国授课

此次培训为期3天,邀请了高校教授、省纪委、省检察院相关领导及业务骨干授课,围绕当前检务督察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海南自贸港建设相关问题和《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工作条例》、“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记录报告等文件精神以及纪检监察工作中的相关实践问题进行解读。

微信图片_20221101151207.jpg

省检察院检务督察部主任申建涛授课

微信图片_20221101151210.jpg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赖绍辉授课

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党的政策理论学习,又有业务知识学习,充分体现了学理论与学业务、综合性与业务性的统一,旨在通过培训使参训干部进一步领会把握机构改革后检务督察、纪检工作的职能定位、政策规定和工作重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新时代检察机关内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清廉检察机关、清廉检察队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101151212.jpg

省检察院检务督察部三级高级检察官赵靖授课

微信图片_20221101151215.jpg

省纪委监委十三室一级主任科员黎吉云授课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正当其时、实用性强、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战案例,解决了工作遇到的问题,有效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下步将努力做到学干结合、以学促干,将学习培训收获转化为提升工作实际成效,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网编:何钦武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