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检察动态

【喜报】澄迈县检察院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微电影《老树》又获奖啦!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297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在正义网举办的“检察公益诉讼五周年‘五好’宣传”主题评选活动揭晓,共评选出62件“好案件”、63位“好人物”、41项“好机制”、50篇“好新闻”、58部“好影像”。

其中,澄迈县检察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联合出品的首部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微电影《老树》获评“好影像”。


微电影《老树》取材于海南省澄迈县人民检察院办理打击伪“共享农庄”的真实案例,讲述了远恒集团(化名)打着与老榕树村联合开发“共享农庄”的幌子,骗取老榕树村签订合作协议,实则以牺牲老榕树村生态环境为代价开发房地产项目的故事,突出了公益诉讼检察在保护绿水青山、维护社会公共利益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展示了基层检察官司法为民、公正办案的良好形象。

  网编:澄迈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