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报道

“小黄帽”走进法治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173

蓝恒 李伟萍 葛萍萍

  

  近日,浙江省宁海县检察院联合桃源街道湖东社区,在该院举办了小学生法治夏令营活动。即将升入六年级的小王同学说:“我知道了检察院是法律监督机关,长大后我也要当一名检察官。”

  活动当天上午9点,小王等一群“小黄帽”如约而至。在检察官的带领下,他们先后参观了该院检察服务大厅、院史荣誉室、未检办案区、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等,零距离了解检察职能和办案流程。“小黄帽”们不断提问,并纷纷表示要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参观结束后,检察官为“小黄帽”们上了一堂以“民法典下小明的一生”为主题的法治课,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保护自我权益。

  今年以来,宁海县检察院按照与县教育局联合制定的《关于贯彻落实〈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的实施意见》,实行“一校一长”,由60名检察人员担任全县18个乡镇(街道)94所中小学的法治副校长,开展多元化法治教学、服务活动共300余次,受教育学生达4万余人次。 文/图:本报记者蓝恒 通讯员李伟萍 葛萍萍


  网编:王春晓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