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聚焦

退役军人事务部、最高检联合发布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次数:565

退役军人事务部、最高检联合发布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更好发挥“红色基因库”作用 

  正义网北京9月29日电(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闫晶晶)为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等红色资源保护,更好发挥“红色基因库”作用,在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前夕,退役军人事务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一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引导全社会增强红色资源保护意识,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本次发布的典型案例包括陕西省延安市南泥湾三五九旅革命史迹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甘肃省榆中县兴隆山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金城江区烈士遗骸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等9件。 

  据了解,为切实提升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水平,今年6月,退役军人事务部、最高检联合部署开展全国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要求发挥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作用,推动解决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全社会形成自觉保护烈士纪念设施、捍卫尊崇英烈的社会氛围。 

  

  典型案例全文

  网编:李东升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