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风采

陕西富县:1100余万元国有土地出让金追回了

来源:检察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次数:904

日前,陕西省富县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将此前拖欠的1100余万元国有土地出让金全部缴清。得知这个消息后,富县检察院的办案检察官倍感欣慰,该院检察长告诉记者:“长期拖欠国有资产,严重侵害国家利益,应依法收缴。”此前,富县检察院通过制发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该县自然资源局及时向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催缴被拖欠的国有土地出让金。

今年4月,富县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拖欠国有土地出让金1100余万元。2021年6月,该县自然资源局将三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给该房地产开发公司。该房地产开发公司只在竞买前提交了保证金,其后未缴纳剩余的土地出让金1100余万元。而按照合同约定,该公司应于合同签订后的30日内将剩余部分土地出让金缴纳完毕。

该院经审查认为,富县自然资源局作为管理者未能有效履行职责,致使该房地产开发公司拖欠国有土地出让金,侵害了国家利益。该院遂向该县自然资源局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其积极履行职责,采取有效措施,收缴被拖欠的国有土地出让金。

收到检察建议后,该县自然资源局迅速向该房地产开发公司下发了《土地出让金催缴告知书》,并会同相关部门就具体问题建立协调机制。今年6月,该房地产开发公司将拖欠的国有土地出让金全部缴清。


  网编:伍晶晶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