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春有你,绝不毒行”--白沙县检察院联合海南为民社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作者:陈豪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527

5.jpg

2022年6月是我国第12个“全民禁毒宣传月”,为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628上午白沙县检察院联合海南为民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社在白沙教育文化公园开展“青春有你绝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1.jpg

为了提高学生的兴趣和参与度,活动通过趣味游戏的方式,设立“锁定毒品”“禁毒拼图”“禁毒知识问答”等,完成游戏的学生可获得小礼品。学生们在享受游戏欢乐的过程中,学习了多种毒品的名称、特征、危害等知识,了解到相关的禁毒政策法规,提高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掌握了预防毒品侵害的多种方法。同时,在周边设立宣传栏,悬挂禁毒横幅,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检察干警和社区服务者为过往参观的群众进行讲解,引导附近居民学习禁毒知识,抵制毒品诱惑。

3.jpg

此次活动,安排接受帮教的未成年人参与其中,以社区服务者的身份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不仅使其能知晓毒品相关知识,更有助于特殊未成年人培养良好品行,进行自我改造,更好地融入社会。

  网编:韦聪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