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保检动态

保亭县检察院召开行政检察案件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1550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办理案件的透明度与公正度,更好地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近日,保亭县检察院召开行政检察案件听证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晓宇主持,邀请县人大代表姚培惠、县政协委员陈华、人民监督员李冠冲、崔方德参加。

听证会上,首先由副检察长曾晓宇简要介绍检察机关行政监督检察职能,阐述本次听证会行政检察案件中申请监督的事实及理由,听证人员围绕案件事实及争议焦点等问题现场进行讨论。随后人民监督员综合案情进行独立评议后作出结论。副检察长曾晓宇肯定了人民监督员的结论,并根据案件事实,结合评议意见,对该案向法院发出再审检察建议。

举行公开听证会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提升司法办案公信力,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的有力措施,下一步,保亭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公开听证工作力度,以实实在在的办案质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参与感、获得感,切实发挥行政检察监督助力社会治理的积极作用,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法治保亭贡献检察力量。

  网编:王宜永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