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检察动态

澄迈县检察院积极参与“6.26”国际禁毒日 “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1565

为进一步营造新三年大会战浓厚社会氛围,深入推进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掀起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高潮,澄迈县禁毒委于2022年6月22日举办2022年全县“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暨“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禁毒委副主任吴绍维以及我院全体干警到场参加。

活动当天,我院派驻福山检察室干警还参加了福山镇委镇政府举办的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 “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并根据活动安排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院干警作为禁毒预防教育基地第一期宣传员为参观禁毒预防教育基地的福山镇委镇政府领导、活动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讲解。

通过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手册、结合禁毒预防教育基地毒品模型面对面讲解如何识别毒品的形式,针对中小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以以及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缺少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等问题进行了简要的讲解。同时还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现在社会上的新型毒品大多具有较大迷惑性,它们往往会伪装成“跳跳糖”“巧克力”“奶茶”等小孩子喜欢的各种零食。“六大保护”合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从小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教育学生不能轻易听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任何食品与饮料,远离毒品诱惑。

检察干警组织大家积极参与禁毒趣味游戏活动,观看禁毒宣传知识、仿真毒品展示等,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毒品的危害,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中小学生的禁毒意识,增强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助力健康美丽新澄迈建设。

自海南省禁毒三年大会战以来,我院始终保持打击毒品犯罪案件的高压态势,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各乡镇讲解禁毒知识、悬挂禁毒横幅、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专题讲座,发放教育宣传手册,在“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编发禁毒宣传文章;利用我县LED显示屏、县广播电视台和长途客运车内的车载影音播放器滚动播放禁毒宣传短片《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等,营造全民全社会禁毒、反毒的良好氛围。


  网编:澄迈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