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白沙县检察院联合多部门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行动

    作者:韩李泽馨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1366

IMG_8809_副本.jpg

为预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5月26日,白沙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团县委、县妇联等部门,在七坊镇开展养老诈骗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QQ图片20220527165111_副本.jpg

干警通过张贴标语、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册、为老人讲解养老诈骗内容等形式,向现场群众释法说理,用简单易懂的表达向老年人讲明“什么是养老诈骗犯罪”“哪些情况属于养老诈骗范畴”“遇到诈骗情况时应如何做”等信息,倡导群众对家中老人多关心、多留意,防止上当受骗。

活动中,干警结合典型案例加强法治宣传,揭露养老诈骗案的“套路”手法,可以降低老年人被骗概率,帮助老年人老年人子女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并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涉及钱财的可疑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贪图小便宜、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露个人信息、不点击未知链接,做到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遇事多与子女商量,情况紧急要及时报警,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道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网编:韦聪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