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白沙县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麻精药品管理专项走访检查工作

    作者:张勇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973

mmexport1653556559237_副本.jpg

近年来,涉麻精药品类毒品犯罪案件频繁,严重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白沙县检察院为严厉打击毒品犯罪,震慑犯罪分子,营造浓厚禁毒氛围,5月25日,联合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县城周边区域的零售药房、药店开展麻精药品管理专项走访检查工作。

mmexport1653556536281_副本.jpg

走访中,联合部门人员各司其职,从本单位监管方向对各药房、药店的经营手续、进货渠道和销售记录等常规经营义务例行检查。检察院干警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核对购买人员登记台帐等方式,了解各药房、药店对曲马多、麻黄、右美沙芬等含有列管成份的处方药日常管控情况,并结合该院近日来办理的一宗涉麻精药品类毒品犯罪案件向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讲解滥用麻精药品的危害和后果,督促其自觉树立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并鼓励及时举报询问或购买大量麻精药品人员。

下一步,白沙县检察院将继续联合相关责任单位深入开展麻精药品管理专项走访检查工作,不断加强对麻精药品的管控力度,为白沙创建“无毒县”贡献检察力量,营造良好的氛围。

  网编:韦聪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