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典型案例

陕西: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

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817

 正义网西安5月16日电(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贺增国)为进一步推进陕西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近日,陕西省检察院部署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对市县两级检察院“关键少数”的用车、用房、用钱问题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据介绍,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分为自查自纠、抽查核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在此期间,各市、分院和基层院要制定自查方案,逐项逐条查纠问题;省检察院将组成督察小组,抽查部分市县院,通过多种方式督察自查自纠情况。

  陕西省检察院要求市县级院党组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市县级院的“关键少数”要敢于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确保专项监督检查各项要求落地见效;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专项监督检查不严不实、蓄意变通、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按照党纪法规追责问责,涉嫌违纪违法的线索要坚决移送,决不搞下不为例、姑息护短。


  网编:吴宛珊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