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白沙县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等单位开展“送法进企业,助力自贸港”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牛辉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851

普法宣传活动1_副本.jpg

为了保护白沙县民营企业及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助力自贸港建设,白沙县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总商会)、县司法局、海南博才律师事务所共同开展“送法进企业,助力自贸港”系列普法宣传活动。4月27日,第一场普法宣传活动在七坊镇开展。

2_副本.jpg

此次活动以法治讲座方式进行。白沙县检察院检察官牛辉首先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并结合县检察院内设部门工作职责讲解了我国宪法、行政法、民法和刑法等相关法律,引导民营企业高管和员工树立法治思维意识,时刻牢记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随后,牛辉介绍近年来,检察机关立足司法办案和检察监督,通过设置工商联检察工作站设立民营企业服务窗口收集处理涉企诉求、适用企业合规程序办理涉企案件、运用公益诉讼保护公共利益等一系列工作举措,在保护企业家人身财产权、促进企业合规守法经营、帮助民营企业完善自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县司法局、海南博才律师事务所按活动安排开展了普法宣讲活动。

  网编:韦聪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