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保检动态

保亭县检察院召开食品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2512

近日,保亭县检察院召开食品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听证会,副检察长曾晓宇主持听证会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保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局相关领导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行政机关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出示了相关证据材料。接着,受邀听证员就相关问题向承办人及相关行政机关进行了提问,在充分了解案情并独立评议后,听证员一致同意我院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并建议相关行政机关切实依法履职,采取积极措施,齐抓共管,确保我县的食品安全。


通过召开公开听证,把问题摆上台面,听取各方意见,是检察机关公开透明履职,切实维护公共利益的有益探索,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的具体表现,不仅增强了检察监督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更有利于社会各界了解和支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形成公益保护的共识和合力,推动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依法督促相关行政机关正确履职,及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共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网编:王宜永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