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聚焦

李君代表:强制人脸识别登录 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

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次数:171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

  正义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史兆琨 见习记者郭荣荣)“虽然需要实名认证,依然没能阻止未成年人玩网络游戏,我认为所有网络游戏必须强制设置人脸识别登录,防止未成年人过度使用甚至沉迷网络游戏。”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表示,网络游戏严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发展,应予以全面禁止。

  2021年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严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

  “要对违反规定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企业进行追责。”李君代表认为,网络游戏企业应承担相应社会责任,在产品上线运行前进行自查自纠,建立全面的未成年人保护监管系统。

  李君代表强调,当前应尽快建立网络游戏等级制度,还要进一步明确界定色情、暴力等不良信息的范围和对制作、传播不良信息者的处罚规定。更需尽快完善网络游戏市场监管机制,明确网络游戏相关职能管理部门职责分工,对游戏分级、内容审核、实名对应认定、家长监控和账户安全等方面监管落实到位,形成以法律法规、行政监督、行业自律和技术保障为核心的管理体制,强化网络游戏监管力度。

  “我了解到去年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增设了‘网络保护’专章,最高检也曾发出第六号检察建议参与网络治理,希望检察机关促推相关单位进一步做深做实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李君代表建议,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要协同发力,让孩子们远离网络游戏,更好成长。


  网编:李东升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