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最高检:帮扶成果要让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955

 2021年最高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挂职帮扶干部座谈会召开 潘毅琴强调 

  帮扶成果要让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正义网北京9月29日电(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徐日丹 见习记者刘亭亭)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最高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挂职帮扶干部座谈会。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毅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毅琴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首先要深入调查研究,充分挖掘当地特色优势,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谋划,撬动社会力量,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培育产业品牌,拓展市场营销,建好示范性、引导性、可复制推广的优势项目;强化基层组织建设,选好建强支部班子,帮扶干部要把群众当亲人,说群众听得懂的话,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帮扶成果要让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要关怀关心帮扶干部,多为帮扶干部着想,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做好帮扶干部的坚强后盾。 

  “身在帮扶一线,使命光荣,将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赢得群众信赖,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最高检挂职帮扶干部耿娜、杨旭、李明、张北站、谢晓歌、郑文文等作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最高检定点帮扶工作机构、人员、职责调整情况,审议通过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讨论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定点帮扶资金管理使用办法》。最高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网编:林媚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