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新闻

教育整顿丨省检察院召开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和院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2649

教育整顿丨省检察院召开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和院党组(扩大)会议教育整顿丨省检察院召开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和院党组(扩大)会议

9月27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毅主持召开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与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星泰与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

教育整顿丨省检察院召开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和院党组(扩大)会议

张毅指出,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的关键节点,省院及省检第一分院、第二分院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对标中央和省委、最高检决策部署,切实把查纠整改作为清除害群之马、保证全省检察队伍肌体健康的有力抓手,结合岗位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不断增强查纠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教育整顿丨省检察院召开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和院党组(扩大)会议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毅


张毅要求,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抓实自查自纠,坚持“全覆盖”持续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把清查整治“四大重点问题”“六大顽瘴痼疾”作为个人自查重点,找准问题所在。要突出震慑作用,抓实组织查处,严格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规定,以陈振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为镜鉴,督促有问题的干警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争取从轻处理。要以整治成效为牵引,抓实顽疾整治,严格对照顽疾整治实施方案时间节点和具体工作措施,坚持立行立改、边整边改,坚持治建并举、抓源治本,聚焦暴露出的突出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在完善长效机制建设上下功夫。


张毅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用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整治工作。院教整办、各牵头部门和机关各部门要切实负起所肩负的各种责任,确保查纠整改各项工作任务统筹有力、执行有力、落地见效。


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结束后,省院党组(扩大)会议接续召开,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一把手”纪律教育暨“廉内助”家风教育专题班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省院党组2021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系统领导干部尤其是各级院“一把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始终坚持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作表率,主动接受监督,严格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以规齐家、筑牢廉洁防线,切实营造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全面从严治党治检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检察工作格局。要进一步落实“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围绕思想教育、监督执纪、司法办案,锲而不舍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持续引向深入。要进一步严格党内监督,坚持日常监督与集中督导检查相结合,继续抓好巡视巡察、述职述廉报告、列席下级院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工作,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在检察机关有效执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充分运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持续推动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人民检察院司法责任追究条例》,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在规范检察权运行和纠治机关作风问题上持续发力,取得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实效。


省院院领导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编:省检察院办公室(新闻办)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