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新闻

教育整顿丨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1431


教育整顿丨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会议召开教育整顿丨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会议召开教育整顿丨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会议召开

9月26日,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十一督导组海南小组下沉督导海南省检察机关第二批教育整顿第一次调研督导反馈意见、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工作重点、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二组对最高检机关督导调研的《督导建议函》以及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与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单位领导班子集体谈心谈话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顽瘴痼疾整治组的工作汇报。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彦主持会议并对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推进作出具体要求。

教育整顿丨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核心环节,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宽严政策,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主要抓手,力求解决全省检察系统顽瘴痼疾和突出问题。

教育整顿丨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会议召开

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彦

吴彦要求,要从紧密联系、紧凑推动、紧抓不放、紧盯效果四个方面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任务。一是相关职能部门要紧密联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左右衔接、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各工作组、专班之间,各牵头部门与责任部门之间要加强联动,定期召开会议,改进工作思路和举措,抓住关键,精准施策;省院教整办要持续强化对一分院、二分院教育整顿工作的指导,定期组织听取汇报,建立一对一联络机制,同时一分院、二分院要派员列席省院教整办相关会议,及时掌握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省院机关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省级政法机关的特点,发挥条线指导、政策供给作用,坚持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强对系统的业务指导、政策支持、技术和制度保障,取得具有海南检察特色和亮点的成效。


二是重点工作任务要紧凑推动。省院教整办各工作组、专班要健全完善督导考核工作体系,各牵头部门要全面剖析当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紧凑推动。必要时可抽调人员组建专班,定期开展检查,以严、实、深、细的工作标准,对未按时间节点完成工作的相关部门进行通报,确保查纠整改内容不“留白”,推进不“卡顿”。


三是学习教育工作要紧抓不放。要持续开展学习教育,抓好政策引导,有计划性、针对性的组织集体集中学习,持续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精准把握、深化政策解读,让内容更加“接地气”,效果更加“触及灵魂”,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确保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学习教育“不降温”,查纠整改“持续升温”。


四是顽瘴痼疾整治要紧盯效果。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查处重点,聚焦顽疾整治。要克服“老好人”心态,敢于“唱红脸”,对内容高度雷同、避重就轻、浮于表面的自查自纠、谈心谈话,要再查、再谈,必要时重新查、重新谈,要动真格、见真章,下大力气纠问题、督整改,决不能得过且过。对已经发现的问题、现象,要以点带面,分析原因,查找根源,切实整改解决问题,拿出对策措施,确保教育整顿取得良好效果。


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专班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编:省检察院办公室(新闻办)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