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聚焦

浙江遂昌:检察官当面归还案件当事人300元话费

来源:正义网    作者:范跃红 章韶兵 周瑶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781

  正义网讯(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章韶兵 周瑶)案件当事人吴某为表达谢意,悄悄给检察官充了300元话费。浙江省遂昌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李建青发觉此事后及时报备,并于近日在纪委监委驻该院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当面将300元话费款归还给吴某。

  吴某是一起案件的当事人,检察官李建青在办理吴某案件过程中,多次悉心对其释法说理,还帮助吴某申请了司法救助金,吴某因此很感激李建青,就拿了点土特产,被李建青婉言拒绝后,又悄悄给其充话费以表谢意。李建青发现此事后,问遍了亲戚和朋友,都说没有为其充值。随后,李建青向驻院纪检监察组进行报备。驻院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与李建青一同梳理线索,了解近期办理的案件后,最终确定是案件当事人吴某所为。

  “请相信检察机关,会依法公正办理你的案件,送土特产、充话费之类的事情今后千万不能干了!”李建青严肃地对吴某说。目前,吴某的案子还在审查起诉中。

  近年来,遂昌县检察院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检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在今年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注重强化干警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

  网编:美兰检察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