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检察动态

澄迈县检察院开展“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1327

 为深入落实海南省禁毒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和海南省检察院开展“护航自贸港——禁毒社区行”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为弘扬法治精神,普及禁毒法律知识,提高人民群众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侵害的意识,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澄迈县检察院于6月17日在澄迈县汽车站开展了“禁毒宣传月”活动。

重点宣传预防新型毒品犯罪。在澄迈车站广场的人流密集处摆放宣传展台,为群众介绍新型毒品的类型、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区别与危害,向群众介绍新型毒品外包装,科普如何辨别和远离新型毒品。

结合宣传对象分类深入宣传。为周边茶店的老年人普及防毒常识,给候车的中年人讲解禁毒相关法律的查询与应用,向周围的青少年儿童推荐禁毒动漫片,告诫群众不轻易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饮料,谨慎交友,提升防毒意识。

宣传形式多样,普法效果显著。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品,对图文内容进行解读,带领青少年对新型毒品种类、危害等进行重点讲解,通过多种形式并用,让群众更直观认清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犯罪。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各类禁毒宣传手册15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远离毒品、预防犯罪、遵纪守法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抵御毒品舆论氛围,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积极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活动,为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澄迈不断贡献检察力量。

  网编:吴雁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