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开学第一课 —— 一分院检察官到定安县实验中学 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1    浏览次数:509



    为加强修改后《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一号检察建议”的宣传和落实,建设和谐平安校园,为新学期营造一个良好的开端,日前,一分院受聘担任定安县实验中学法治副校长李丹检察官到该校为全校师生、部分家长开展了题为《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建设和谐平安校园》的“开学第一课”法治讲座。全校31个年级1650名学生、492名家长及105名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第六检察部检察官李丹从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变”与“不变”出发,讲解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十个亮点,为同学们介绍了依法享有的权利有哪些、权利的界线在哪里,并结合家庭保护、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等重点内容向家长和老师们讲述了家长和学校应当履行的责任。针对“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检察官与全体师生、家长共同重温了“一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并对学校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提出了建议。最后,针对新学期的校园安全,检察官结合办案实际和发生在定安县校园内的违法犯罪案例向同学们提出了“远离毒品、谨慎交友,防范校园欺凌和性侵害,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五方面的安全建议。

  开展“法治进校园”、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是落实好最高检关于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的重要举措,目前,一分院已有包括检察长在内的5名检察官分别担任了6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下一步,一分院将继续开展好检校合作,认真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丰富法治宣传内容和形式,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履行检察担当,贡献检察力量。

  (文图:陈小婧 编辑:吴傲霜)

  网编: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