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检察有力量丨许暄河:无问西东 只问初心 实干让青春飞扬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16475

奋进自贸港,检察有力量。即日起,海南省检察院三大宣传平台“海南检察”微信公众号、微博、天涯正义网同步推出“奋进自贸港 检察有力量”专栏,全景展现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进程中和扎实开展比学习、比担当、比创新、比奉献的“四比”活动中,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所贡献的新时代检察力量。

检察有力量丨许暄河:无问西东 只问初心 实干让青春飞扬

许暄河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教育培训部干警

曾国藩说过:“但问耕耘,莫问收获。”而许暄河认为,耕耘本身就是一种收获。怀着对检察事业的满腔热情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颗赤子之心,她甘愿做一颗水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默默耕耘、律己在行,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信仰在心,同心同向一如既往

今年来,许暄河始终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指示批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检察有力量丨许暄河:无问西东 只问初心 实干让青春飞扬

从大学时期立志成为一名“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的调查记者,为社会弱势群体发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到如今成为匡扶正义的人民检察事业中的一份子,她对共产主义事业、社会主义事业忠诚与信仰始终如一,更希望自己能立足本职,忠诚履职,为自贸港法治事业贡献光和热。

使命在肩,尽职尽责一丝不苟

作为一名检察政工干部,她的主责主业是协助组织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培树典型、检察文化建设等。

磨砺办文办会能力。从检3年来,在政治部教育培训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磨练成长,先后起草、撰写各类文件材料100多篇,共计10多万字,《海南省检察机关坚持学做结合 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取得实效》等材料在最高检等领导部门主办刊物上选登。认真参与全省检察机关民法典学习交流会、青年干警座谈会、涉外检察培训班等会务工作,协助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并做好迎检工作。

检察有力量丨许暄河:无问西东 只问初心 实干让青春飞扬

服务开展巡回宣讲。服务宣讲团深入一线挖掘王才东同志先进事迹,全程参与组织“不忘初心铸检魂——王才东同志先进事迹宣讲会”,走进省院机关、琼中、三亚、海口和儋州等5地开展宣讲,立体全面地呈现了王才东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扎实协办专项活动。全力协助推进“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参与起草全省检察机关“作贡献”活动方案、“椰树杯——我参与·我奉献”全民大行动活动方案等,编写简报40多期,截至11月底被省委“贡献办”采用8期。撰写活动总结3篇,协助开设海南检察两微一端“奋进自贸港 检察有力量”专栏,展示我省检察机关46个集体、42名个人立足本职,忠诚履职,勇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良好形象。

热心做好群团工作担任省检察院妇委会委员,贯彻院党组部署,组织寻找2020年“最美家庭”活动,和妇委会主任何亮一起对候选家庭进行家访,省检察院2名干警家庭被评为2020年海南省“最美家庭”。协助推荐我省检察机关优秀集体和个人参加全国、全省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评选表彰,积极展现检察“巾帼”英姿。担任七届海南省青联委员,推荐省检察院对口帮扶的乡村特色农产品参加全国青联秘书处筹划开展的网络直播带货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编:孙婧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