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官说法

以案释法丨引诱、欺骗女朋友、同乡入淫窝 海口这个恶势力集团栽了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34426

以案释法丨引诱、欺骗女朋友、同乡入淫窝 海口这个恶势力集团栽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 何君钰

2020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三年为期目标的决战决胜收官之年,也是专项斗争成果的全面检验之年。黑恶不除,人民不安,扫黑除恶,人人有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海口市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以雷霆之势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由海南省海口市人民检察院主办的第32期《检察官以案说法》讲述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恶势力集团组织卖淫案例,号召以更坚定的信心决心、更有力的重拳狠招、更高效的支撑保障,持续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呼吁积极检举、勇于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让人民群众放心、踏实地享受高质量的生活。

以案释法丨引诱、欺骗女朋友、同乡入淫窝 海口这个恶势力集团栽了以案释法丨引诱、欺骗女朋友、同乡入淫窝 海口这个恶势力集团栽了

第32案

海口一恶势力集团引诱欺骗女朋友同乡入淫窝

主犯被判12年

在长达两年时间里,以李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通过引诱、欺骗等方式将同乡或者所谓的“女朋友”带至海南海口龙华区一带卖淫。

近日,经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指控,海口市龙华区法院二审以组织卖淫罪、协助组织卖淫罪分别判处李某、廖某葆、刘某等13人一年十个月至十二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对犯罪所得依法予以追缴。

黑窝卖淫

2016年底,李某在海口市龙华区义龙路龙昆上村一带租用两间出租屋开设发廊用于组织卖淫,卖淫女每次收取130至180元不等的嫖资,李某每次从中抽取40至50元不等的提成。

2017年初,为了招揽更多的卖淫女,李某指使廖某葆从江西、湖南等地诱骗成年、未成年卖淫女到发廊店内进行卖淫。

自2017年5月份至2018年4月4日期间,肖某、郑某玲、李某君、温某崧、黄某淇、陈某也先后加入犯罪集团,并招揽多名卖淫女至李某的发廊店卖淫,并从各自招揽、管理的卖淫女嫖资中抽取提成非法获利。

据介绍,逐步形成了以李某为首,廖某葆、刘某、邢某详、肖某为骨干,郑某玲、范某华,杨某甲、杨某乙、李某君、温某崧、黄某淇、陈某等人为成员的组织卖淫活动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该犯罪集团先通过引诱、欺骗等方式将同乡或者所谓的“女朋友”带至海口,然后共同采用“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模式来管理,组织二十多名成年、未成年卖淫女卖淫并从中非法获利。

组织严密

2017年初,为了拓展卖淫业务,李某、廖某葆伙同刘某、邢某详等人在海口市龙华区某酒店等地组织卖淫女进行外围卖淫活动。

据了解,外围卖淫每次收取嫖资1200元至2500元不等,李某每次从中抽取100元提成,其余参与人员也分别从中抽取提成。为了便于招揽、管理卖淫女,廖某葆先后将范某华、杨某甲、杨某乙等人拉入犯罪集团。

该犯罪集团先后组织多名女性进行外围卖淫活动并从中非法获利。经查,邢某详、范某华等人从2017年初至2018年4月期间在某酒店开房用于卖淫的住宿记录上百次。

该犯罪集团组织严密,层次分明,分工明确,李某负责管理发廊卖淫、为外围卖淫提供保护;廖某葆负责招揽、管理卖淫女;邢某详、刘某负责招揽嫖客、安排指挥外围卖淫并收取嫖资。而且,还有专人接送、保护、管理卖淫女,管理控制卖淫女、提供保护等。

在组织卖淫过程中,一旦有卖淫女与嫖客发生纠纷后,李某等人便使用暴力手段进行处理,并伴随有威胁、敲诈勒索等违法行为。

自食其果

2018年3月12日,该恶势力犯罪集团被举报至有关部门,案件由此浮出水面,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经过审查,于2018年4月以涉嫌组织卖淫罪抓获李某等人。

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八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组织卖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近日,经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指控,海口市龙华区法院一审以组织卖淫罪、协助组织卖淫罪分别判处李某、廖某葆、刘某等13人一年十个月至十二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对犯罪所得依法予以追缴。其中,主犯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以案释法丨引诱、欺骗女朋友、同乡入淫窝 海口这个恶势力集团栽了

王广奔:卖淫嫖娼危害极大,应坚决抵制

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广奔表示,李某等人组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组织多人卖淫,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八条:组织、强迫他人卖淫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组织、强迫未成年人卖淫的,依照前款的规定从重处罚。经查明,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组织卖淫罪、协助组织卖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官提醒:卖淫是一种丑恶的社会现象,应坚决抵制,广大女性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谨防被他人利用而落入淫窝;部分女性应摒弃不劳而获而的心理,避免因一时的诱惑而误入歧途。治理卖淫嫖娼问题,需要我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认识,开展教育引导活动,既要加强监管力度,又要加大打击力度,采取有效的措施,标本兼治、坚定不移的打击卖淫嫖娼活动。在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之下,尤其要严厉打击穿着黑恶外衣的卖淫嫖娼活动,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终胜利,构建新时代和谐社会。

  网编:孙婧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