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法治进校园

法治进校园丨定安县人民检察院携手多部门防范未成年人网络性侵害

        发布时间:2020-07-22    浏览次数:42287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防范网络性侵害,全力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向纵深发展。7月中旬,定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关工委等多部门先后走进定安中学、山高学校、南海学校、定南中学、城南中学和雷鸣初级中学等6所学校,为800余名学生、家长开展了6场精彩纷呈的法治巡回宣讲活动。

此次法治巡回宣讲由我院专职委员、未成年人检察部主任李庆俊及检察院书记员杜家颖授课,从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性侵害和安全教育的角度,通过真实典型案例,为现场学生和家长们讲解了《在社交网络中,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和《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等知识,让家长、教师及学生对未成年人网络性侵害有系统的认识,在今后的教育、学习及生活中能提高辨别能力及自我防范意识。此次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是我院认真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化普法责任制要求的重要措施。同时我院也衷心感谢相关部门对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治教育课程。下一步,定安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推进与相关部门的合作,继续深入社区、农村、学校举办“未成年人如何预防性侵”主题系列活动,家校协同,提高未成年人司法综合保护的社会参与度,携手保护儿童安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实现定安县百万家庭共成长。

县妇联主席王冬娇在每场法治宣讲中提出要求,“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庭教育事关孩子成长,是需要父母共同努力做好的一项事业。要加强与孩子的有效沟通及陪伴,让孩子身心得到健康发展,同时也要加强家校共育,为孩子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认识到未成年人的保护和教育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今后将坚守自己的监护责任,学会尊重和保护孩子,也将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做一名合格的家长,为孩子们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家庭环境。

  网编:孙婧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