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法治进校园

法治进校园丨临高检察院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向校园欺凌说 “不”!

        发布时间:2020-07-22    浏览次数:28892

 最近,关于校园欺凌的事件频频登上热搜,校园安全再次成为热点。2020年7月8日和7月9日,临高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陈建婷携博厚检察室共同走进南宝镇中心小学和南宝镇松梅小学,开展了一堂主题为《向校园欺凌说“不”》的法治课。

临高检察院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向校园欺凌说 “不”!

法治课

在小学校园,校园欺凌事件多发生在三年级至六年级阶段,乡镇学校相当一部分的学生属于留守儿童,存在较高的校园欺凌的风险,开展针对校园欺凌的主题法治教育课十分必要。

临高检察院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向校园欺凌说 “不”!

法治课

临高检察院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向校园欺凌说 “不”!

法治课

课堂上,临高检察院干警通过口语化的表达方式、生动形象的PPT课件和视频展示,从校园欺凌是什么、校园欺凌表现行为和方式、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四个方面来进行授课,重点围绕校园欺凌的行为方式和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来展开,强调了新兴的网络欺凌也属于校园欺凌的一种方式,就如何避免校园欺凌进行了多方面的分析。学生们认真聆听并作了笔记,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在阵阵笑声中学习关于校园欺凌的知识。这堂法治课让学生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要与同学朋友们友好相处,维护好快乐的学习氛围。

在课堂尾声,临高检察院干警寄语同学们:要珍惜读书的时光,现在读的书可以让自己见到想看的风景、获得自己想要的生活以及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课后,校长和老师们纷纷表示:这堂校园法治课非常有意义,并希望能多开展此类活动。接下来,临高检察院将持续开展一系列“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尽最大能力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网编:孙婧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