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特色

文昌孔庙

        发布时间:2017-05-04    浏览次数:42034

  文昌孔庙始建于北宋庆历年间,明洪武八年(1375年)迁址于文城镇文东里20号,总面积3300平方米。它是海南省保存得最完整的古建筑群,也是我国南方最具特色的古文化旅游点之一,被誉为“海南第一庙”,属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昌孔庙大门前立有孔子行教像一尊,大成殿内设有孔子神龛,神像、神牌、四配十二哲神位、皇帝玺印、匾额、楹联,祭器齐全,还增设了孔子箴言、名家书法碑林,北京、山东孔庙、孔府、孔林图片展览,孔子七十二弟子图谱、孔子圣迹图、文昌进士碑等。

  网编:林媚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