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检察动态

推进服务非公经济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8-03-02  浏览次数:205
本报杭州3月1日电(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史隽)今天下午,浙江省检察院和该省工商联共同举办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由此,浙江检察机关开展的以“持续推动服务非公工作深入开展,积极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为主题的“三·四”主题日活动拉开了序幕。

  浙江是民营经济发祥地,民营企业贡献了该省60%的税收、70%的GDP、80%的外贸出口和90%的就业机会。依法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是浙江检察机关的一道必答题。2016年,自习近平总书记“三·四”讲话(2016年3月4日,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委员时,着重谈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问题)后,浙江省检察院出台了一系列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规范性文件,依法办理了一大批社会效果、法律效果俱佳的涉及非公经济案件,着力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为非公经济撑起司法“保护伞”。

  为进一步推进服务非公经济新作为,今年开始,浙江检察机关把每年的3月4日确定为全省检察机关服务非公主题日,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服务非公经济的良好氛围,与工商联、企业家共同探寻服务非公经济的新路径。

  据了解,除浙江省检察院与省工商联共同举办的相关座谈会外,今天浙江三级检察机关还通过送法进企业、典型案例剖析等多种方式开展“三·四”主题日活动,受到非公企业界的广泛好评。下一步,浙江检察机关将探索全面推行检察白皮书制度,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事例的示范作用,探索建立涉企重点案件督办制度,继续加强与工商联的协作等,持续推进服务非公经济。

  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