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海南时政要闻
检察动态

海南省政协五年提交提案2548件 办复率99.3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发布时间:2018-01-25  浏览次数:314

政协副主席陈莉向大会报告六届省政协的提案工作情况

人民网海口1月25日电(毛雷、吉羽、符武平、孟凡盛)1月25日上午,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省人大会堂开幕。省政协副主席陈莉向大会报告六届省政协的提案工作情况。

过去五年来,省政协共提交提案2548件,经审查,立案2296件。截至2017年12月31日,提案已办理答复2281件,占立案总数的99.35%。

据了解,在获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1442件,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852件,界别、小组提案2件。这些提案主要围绕海南如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依法治省实践,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推动教育、科技、文化事业发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大生态保护力度等多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案质量在稳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明显提升。

经过办理,一大批意见建议有的逐步转化为具体政策决策,有的吸纳进发展规划、法律法规和制度文件,有的推动了部门工作及作风改进,有的增进了各方面思想共识,为促进海南党政中心工作的落实发挥了重要作用。

报告建议,今后海南省政协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稳步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水平,充分发挥提案办理协商的重要作用,努力形成提案工作整体合力。


  编辑:钟国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