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昌江县检察院组织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召开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联席会议

 作者:方丽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547

  为进一步落实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活动(以下简称“双打”活动)要求, 近日,昌江县检察院组织相关行政执法单位召开了“双打”活动联席会议,总结这一年“双打”活动开展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及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商行政管理局、烟草专卖局、农业局、畜牧局、文化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等相关行政执法单位分管领导或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昌江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松围绕“双打”工作要求,重点强调:一是严格执法,切实整治侵权和假冒伪劣行为;二是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三是建立跨部门执法长效机制。希望相关行政执法单位认识到“双打”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各自的职责,相互支持、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共同做好昌江县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昌江县检察院侦查监督局负责人梁起通报了相关行政执法单位近三年移送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刑事案件情况,并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成功移送办理的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提出了表扬。同时,指出相关行政执法单位存在执法认识不到位、证据收集质量不高、信息交流不通畅等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建议。

  接着,会议听取了相关行政执法单位相关负责人反映和分析了在行政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工作中信息共享,联合执法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还就“双打”活动涉及到的罪名、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针对昌江县检察院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相关行政执法单位提出的问题,昌江县检察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提高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方面的犯罪活动的立案监督工作质量;充分利用两法衔接工作平台,积极做好两法衔接工作,确保双打工作中行政、刑事案件衔接渠道通畅;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刑事侦查机关的沟通联系,提高上述机关在证据收集、审查侵犯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的意识;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双打”宣传工作。

  编辑:钟国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