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

“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精彩故事|“我再也不玩网络游戏了”

        发布时间:2017-06-05    浏览次数:1271

“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精彩故事②

“我再也不玩网络游戏了” 

  “真的,我都不敢相信,他能自己说我再也不玩网络游戏了。”3月20日一早,一位母亲专程到江苏省扬州市竹西中学,向李校长讲述了自己儿子听了法治课后的惊喜变化。送走这位母亲,李校长激动地打电话给扬州市检察院的未检检察官:“你们的法治课太神奇了!讲师们都可以评特级教师了!”

  “讲师们”指的是最高检“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的讲师。3月15日,巡讲团来到竹西中学宣讲,一场看似普通的巡讲,却带给这位母亲意外的惊喜。

  原来,两年前,竹西中学的这名男孩开始沉迷网络游戏,这也成为家庭矛盾的导火索。从最初的苦口婆心,到后来直接停掉家里网络、关禁闭,男孩的父母绞尽脑汁,可儿子依然沉浸在网络世界里,常常偷偷去网吧,不能自拔。

  3月15日,这名男孩放学回家后,手里举着一本书,兴奋地说:“今天检察官姐姐来我们学校讲课,我主动回答问题,还和检察官姐姐合影了,我还拿到了一本最高人民检察院赠的书。”说起检察官时,他的眼神里充满了敬佩和向往。他还讲述了一个因为沉迷网络引发犯罪的案例,“我第一次发现,原来杀人这种事离我们这么近。妈妈,对不起,一直以来让您担心了。”儿子有点说不下去,而母亲的眼眶早已湿润。

  从那天后,母亲发现,儿子变得更加活泼开朗,与自己的关系也更加亲近了。有一天,男孩吃完饭在自己的房间里好长时间没出来,母亲有些担心他是不是又在上网玩游戏,悄悄一看,发现他正在看巡讲课上拿到的那本法律书呢。

[责任编辑: 佟海晴]
  网编:韦聪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