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凝聚司法共识 提升办案质效 屯昌县法检两院召开刑事审判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4-04-17    浏览次数:70

为深化法检两院工作交流协作,凝聚司法合力,共同提高刑事案件办案质效,依据屯昌县法院、检察院会签的《关于建立法检联席会议机制的意见》要求,2024年4月15日,屯昌县法院、检察院联合召开刑事案件审判工作联席会。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海旺、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树旗、两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郑海旺和曹树旗分别通报了2023年以来刑事工作开展情况和协助办案中遇到的问题,并就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适用速裁程序、认罪认罚的案件、案件量刑、收送案情况、涉案财物的移送和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双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展开讨论,集中研究了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并就相关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建议,达成了共识。

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增强了法检双方的联系,解决在实际办案中存在的一些难点、堵点问题。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化良性互动,共同解决案件办理过程中的薄弱环节、问题短板,切实提高办案质效,形成司法合力,努力构建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工作格局。


  网编:李东升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